国庆、中秋双节临近|

休闲消费游市场供需两旺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

发布日期: 2020-09-29 10:4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方令航 浏览量: 字号:[ ]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因为中秋团圆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影响,不少市民没有在8天长假安排出省游计划。9月28日,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没有迎来长途跨省旅游高峰,很多情侣、亲子游的家长选择省内以及周边二日、三日游。我市各大景区围绕周边度假,针对性地加大了主题游的产品供给。

休闲游受到市民青睐

三清旅行社的门市负责人说,国庆黄金周期间,选择超过5天的国内跨省长途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数和比例较往年少了许多。“‘十一’黄金周假期是下半年最长的一个假期,对于‘憋’了大半年的游客来说,是难得的出游机会,但是市民对于长途游还是有所担心的,这更多是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

我们注意到,这个黄金周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旅游长假,不少线路优惠15%~30%。市民老李本来想趁假期去西北参加丝路遗址的旅游线,后来收到学校的假日出行提醒,作为家长还是放弃了这次出游。随后,老李安排了浦江、诸暨自驾游,准备带孩子在附近住民宿,看山水,过一个轻松的三日短途游。

兰溪街上逛“古风市集”

市区各大超市都专设“中秋、国庆礼品一条街”,增添了中秋节和国庆节的气氛。除了月饼礼盒外,口味多样的散装月饼备受消费者青睐,价格从每只三五元到10多元,十分亲民。市区多家超市卖场也都推出节日大促,“加1元赠1瓶”“家电返现大促销”等标签随处可见。各大商家瞄准了双节销售旺季,纷纷在线下渠道掀起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而消费者也体现了对双节前消费的巨大热情。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实体店消费已经迎来了量价齐升的局面。

我市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作为转型升级、促进消费的突破口,通过夜间经济等深挖文化内涵,引导群众融入文旅消费新业态,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这个国庆节,相约市区兰溪街,还可以感受“金华版”的大唐盛世。节日期间这里不只有古装、美食,还有各种手工艺品、舞台表演。一场古风盛宴将在兰溪街(步行街段)举行:身着古装的摊主老板,古色古香的摊位装饰,琳琅满目的商品,衣袂飘飘的小姐姐与市民互动邂逅。在这个双节中重温古时八婺生活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