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控办发布防疫重点事项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1-14 10:18 来源: 金华晚报 浏览量: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1月12日,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有关事项通告。除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金人员严格遵守防控的相关规定外,还对公共场所、个人防护提出了要求。

公共场所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会展、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定分管负责人并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集聚等防疫规定,并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及健康状况监测。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控制景区和娱乐场所等接待规模。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影剧院、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内参加活动的人数不超过场所容纳规模的60%。

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

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50人以上集聚性会议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提倡举行线上视频会议。原则上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严格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不举行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所有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不举行迎新、敬香、撞钟等大型聚集性祈福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红、白喜事从简,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倡导留金过年

倡导广大市民在市内过年,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务工人员尽量留金过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本地过年。

请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收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快递要对快递物品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做好个人防护;谨慎从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网购冷冻食品,要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食品。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请广大市民持续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回金后严格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