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冬季疫情防控(一)

发布日期: 2021-01-15 10:05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居家篇

1.勤通风。根据天气情况,每天通风2~3次

,每次不少于半小时。

2.勤洗手。外出回家一定要洗手,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

3.换洗衣物。外出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

4.家居表面保持清洁。门把手、电话机、桌面等手经常接触的表面,每天都应清洁,必要时可以用酒精或84消毒剂等擦拭消毒。

5.餐具消毒。把需要消毒的餐具放在专用锅里用沸水煮15分钟以上。

6.做好口鼻分泌物处理。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单独放置,并及时处理。

办公场所篇

1.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员工,应及时就医,不要带病上班。

2.熟知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各项预防措施,遵守有关规定。

3.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公用物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以及饮食前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

4.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5.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6.保持办公场所空气流通。通风时,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保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厢式电梯换气扇和地下车库通风系统运转正常。

7.公司应在洗手处为职工提供洗手液,保持洗手间清洁干爽。

8.保持办公区清洁卫生。对职工接触较多的桌(台)面、电脑、门把手、水龙头、扶手等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及时清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