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冬季疫情防控?(二)

发布日期: 2021-01-16 10:09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公交/地铁篇

1.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如需出行应佩戴口罩。

2.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

3.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4.外出可随身携带口罩,乘车时如果难以避免近距离接触可佩戴口罩。

5.遵守公交、地铁等部门防疫规定,如戴口罩、测体温等。

6.运营单位要对候车室和车辆运行前进行充分通风。

便利店/小商店购物篇

1.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顾客,不建议前往购物场所。

2.在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3.避免直接在面部或嘴唇上试用化妆品样品,可用手背代替测试,测试后需消毒或洗手。

4.付款时尽量使用扫码等非现金、非接触的支付方式。

5.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6.注意手卫生。饮食、如厕前后要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湿巾等清洁双手。

7.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

8.购物店如有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应予以配合。

9.服务人员直接为顾客提供服务时需佩戴口罩。

10.店内应保持空气流通,在出入口等位置应配备免洗手消毒剂,顾客经常触摸的部位要定期清洁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