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门到营门还开辟“绿色通道”

我市春季征兵进行时

|从校门到营门还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 2021-01-19 09:0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卫英 浏览量: 字号:[ ]

“我想入伍,每个女孩子都有穿婚纱的机会,但并不一定有穿军装的机会。”1月13日下午,在浙师大行知学院的征兵宣讲活动中,一名大二女生表达了报名的愿望。当天,兰溪市人武部组织了数名专武干部和文职人员在该校支起了征兵宣传展台接受大学生们咨询,吹响了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冲锋号,也为高校学子送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国防教育课。

“大学生报名参军,有哪些优惠政策?”“我老家在河南省,在校报名和回家乡报名有何区别?”……面对学生的询问,宣讲人员一边耐心细致地介绍征兵流程、征集对象、征兵条件、征兵政策等相关事宜,一边有序发放宣传册。

除了走进高校,我市各地纷纷聚焦流量创新宣传形式、抢占流量阵地,通过走街入户,上门宣传,播放征兵公益宣传片、红色电影等方式,让征兵宣传“暖一点”“实一点”,不但通过网络主流媒体平台持续“圈粉”,还积极通过线下方式,全力把军营需要的有理想、有担当的“后浪”送入部队。

“我们要求适龄青年100%完成兵役登记,尤其是动员高素质青年去当兵锤炼,预计本周内完成所有适龄青年的兵役登记工作。”市人武部相关工作人员说,男青年上半年应征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女青年上半年应征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相关人员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登记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