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 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20 08:4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张海滨 浏览量: 字号:[ ]

1月19日,全市“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义乌市苏溪镇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和年年旺针织小微园“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运行情况,观摩了苏溪镇应急(安全生产)数字化平台运行演示。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15起、死亡101人,同比分别下降28.57%、25.19%,超额完成省控指标任务,实现年度生产安全事故指标16年连降,成绩值得肯定。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还不够扎实,比如,基层监管队伍还不健全,业务熟练度低;风险隐患多,信息化水平比较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管理相对较弱等。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基层安全生产面临的堵点、痛点,抓住重点,把“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到实处。要从基层队伍、标准规范、智控平台和示范乡镇建设等入手,构建乡镇安全生产“三级网格”,实现基层安全生产“巡查有人员、检查有标准、整改有智控、处置有预案、成效有考核”的工作制度体系和标准,通过三年努力,全面提升我市乡镇基层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同时,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以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施工等为重点,全面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突发信息报送,为省“两会”和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