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陈龙主持

凝心聚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陈龙主持

发布日期: 2021-01-21 10:0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及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和市两会相关文件。

市委书记陈龙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深刻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系统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到我市“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自贸区建设对全市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对外开放。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金华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全面紧起来严起来”的防控总要求,围绕“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在思想上真正紧起来,杜绝侥幸心理、严明工作纪律,迅速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调整到应急运行状态。要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压实属地责任,加大农村防疫宣教力度,提升基层卫生服务和早期预警能力。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迅速组建由市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推动相关部门单位联动运转、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及时响应处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市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党在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凝心聚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充分肯定五个党组2020年工作,同意各党组2021年工作思路。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党组要深入贯彻中央全会、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聚力“九市建设”重点任务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落实抓推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更加坚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更加忠实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市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抓发展,坚持数字赋能促转型,坚持系统观念强改革,坚持以人为本惠民生,坚持拼搏争先提效能,努力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市政协党组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中心履职担当,凝聚共识助力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中心大局再发力,守护公平正义勇担当,狠抓队伍建设不止步,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审议了有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