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获全省医保系统综合考核第一名

发布日期: 2021-01-22 09:42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胡哲南 浏览量: 字号:[ ]

1月21日,省医保局召开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医保系统综合考评结果。市医保局获综合考核第一名,连续两年获得“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下属单位市医保中心获2020年度全省经办工作考核第一名。义乌市医保局、东阳市医保局获评“先进县(市、区)医疗保障局”称号。

2020年,市医保局创新“流动药房”等防控及便民举措,落实医保减征缓缴政策,减轻企业负担6.35亿元。在2019年获批三项国家试点的基础上,2020年新增门诊APG付费改革、医保信用监管体系、国家医保电子凭证3项省级试点。同时,构建“三位一体”全民医保体系,实现医保精准扶贫;全域实现97个国家谈判药品有效落地,减轻群众负担1亿元;在全省率先开展药品带量采购,为群众减负9200万元;完成市医保服务大厅改造,实现“减窗口”“智慧办”,在“浙里办”医疗保障专区新增“亲情代办”模块,提升服务质量;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首次实现定点医药机构检查全覆盖,全市现场检查1292家,处理两定机构416家,追回医保基金9624万元,有效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提高医疗保障公平性、协调性,高质量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