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个人防护怎么做

发布日期: 2021-01-22 09:48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在20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春节期间在商场超市购物或外出就餐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非常重要,重点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低风险地区,去商场超市前做好购物计划,购物时尽量避开商场、超市人流高峰期。

1.进入和离开商场超市全程佩戴口罩,携带手消毒剂,做好手卫生。

2.如果是楼层比较低的情况下,推荐走楼梯或乘坐扶梯;如果楼层较高,建议优先选扶梯。

3.在选购商品时,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柜台或摊位,可以戴手套或者挑选结束后及时做好手卫生。

4.结账时优先选择无接触付费。

5.减少在商场超市购物停留时间,建议不超过2小时。

二、在低风险地区,倡导在家就餐,尽量减少外出聚餐。

1.必须外出就餐时,要佩戴口罩,携带手消毒剂。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减少直接用手触碰扶手等公共设施。

3.点餐时,优先选择无接触电子菜单和扫码点菜。

4.减少在餐厅就餐时间,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2小时。

在中高风险地区,除了采取上述各项措施外,还应该符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