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陈龙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做到“五个最” 作出新贡献

陈龙在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1-23 08:5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1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面对面谈心交流。他勉励市委办同志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创新五种思维、增强先行意识,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办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支部党员结合实际畅谈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陈龙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说,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收到了好效果。参加党支部活动,是党章的要求和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所在党支部一员,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陈龙在充分肯定2020年市委办工作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市委办作为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要承担起参谋助手、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重要职能,在服务中强化担当、参谋中体现智慧、协调中发挥作用,为金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重点是要做到“五个最”。要做到最讲政治,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习、共同提高,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当好最佳智囊,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以更高站位思考谋划,从全局视角、长远眼光、整体格局看待分析问题,研究提出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意见建议,协助市委把工作谋透谋深谋细。要力求最高效能,树牢拼搏争先意识。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提升工作效率,带头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看定了、认准了的事真刀真枪抓、坚定不移干,服务和推动市委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要形成最强合力,弘扬团结协作精神。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着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形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塑造最好形象,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坚持按原则办事,严守各方面纪律,在生活上知足常乐,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