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金华 >> 旅游金华 >> 游在金华 >> 旅游资讯
 

在武义 泡着温泉过大年

发布日期: 2021-01-26 10:19 来源: 金华晚报 浏览量: 字号:[ ]

“鸡鸣问何处,风物是秦馀。”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途经武义,写下一首《宿武阳川》,把这座江南小城的景物光阴,描绘得有声有色。在你眼里,武义又是怎样的?温泉养生、山水清新、浪漫休闲……或许在每个人心里,都有不一样的答案。这个春节留在金华过年,不妨去武义泡泡温泉、品品小吃,感受一番秦馀风物。这期“2021金华留你过大年之游在八婺”系列推出武义篇。

武义县是我省唯一一个由国土资源部命名的“中国温泉之城”。去年年底,武义还上榜了“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在武义,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8家;省级温泉小镇1家、省级旅游风情小镇1家;4星级饭店3家,各类省级“旅游+”融合示范基地10余处。据统计,去年前三季度超过1200万人悠游武义。

温泉,正是这里最具代表性的一项旅游资源,忙碌一年,泡一泡温泉,放松身心,大约是很多人冬季度假的首选之一,今年春节不用走远,我们一起留在金华,泡在武义。

除了温泉和美景,武义的特色美食也让人口舌生香、欲罢不能。“武义十大碗”是当地特色美食“金名片”,秋冬版十大碗是武义醋鸡、熟溪小鱼、履坦猪蹄、冰糖宣莲、红烧鹅肉、农家豆腐娘、新宅洋芋饼、油炸葱花肉、泥鳅焐毛芋、石斛炖老鸭。菜单已经给你列好,春节去泡温泉的同时,记得尝一尝。还有地道的宣平小吃也别错过,美味的宣平馄饨、软糯的宣莲汤、嫩滑的豆腐圆、Q弹的芋饺……从舌尖上感受原汁原味的武义。

泡着温泉过大年

1.唐风温泉度假村

价格:1180元/套(5间起订)

套餐内容:住中式标间1间、双人早餐、双人温泉券、年夜饭

作为武义最早开业的温泉之一,唐风温泉在宫廷园林景致中,打造烟雨江南的古韵。整个温泉区置身于壶山森林公园内,依山傍水。步入其中,一池池温泉名称各异,池面上浮起朦胧的水蒸气。假山为屏,溪石为路,“西湖池”婀娜多姿,“钱塘池”潮起潮落,“米酒池”暗香浮动……在众池间游走,移步换景,犹如置身仙境。待华灯初上,在点点光线的映衬下,古色古香的温泉入口更具韵味。

2.璟园蝶来望境酒店

价格:2080~4780元/套起

套餐内容:指定房型1间、双人精致早餐、双人璟园门票

青山环绕中的博物馆,博物馆里的温泉酒店,说的就是璟园蝶来望境酒店。一走进璟园,古朴静谧的感觉扑面而来。园内所有的建筑依山势而建,亭台楼阁、移步换景,俨然一座江南古民居大观园。蝶来望境酒店在璟园明清民居老宅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风格古雅的庭院美墅。特色温泉房间中,院前是独立的小花园,石头铺成的道路,坐看云卷云舒,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每个房间还配置了私密的温泉泡池,私密安逸的泡汤氛围和大池相比又是截然不同的体验。

对于“稻米”而言,还有意外惊喜,作为热播剧《盗墓笔记重启》的取景地,在这里住上一晚,四舍五入也算是和小三爷同框了。

■泡温泉步骤

洁身:在进入温泉区前,清洁皮肤污垢,使皮肤能充分吸收温泉水中的有效成分。

汤泉:临池先辨水温,入池前先以手臂或脚探试水温,选择合适自己的温泉池。

沐汤:脚先入池,可坐在池边伸出双脚慢慢浸泡,然后将温泉水泼淋全身,等身体适应后,再将全身侵入到泉水中。

换池:温泉区内设有不同温度的泡池,从低温度到高温度泉浸泡要循序渐进,逐步适应泉水温度。

把时: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以15~20分钟为宜,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再喝一些水以补充水分。

冲身:沐浴完温泉后可冲洗身体,但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沐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