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增60所省(市)级绿色学校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0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倪远山 浏览量: 字号:[ ]

1月25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近日成功创建浙江省绿色学校20所、金华市绿色学校40所。截至目前,全市已共有国家级绿色学校6所、省级绿色学校212所、市级绿色学校428所。

绿色学校创建主要从学校管理、教育活动、环境友好等方面入手。学校管理方面,要求创建单位建立合理的管理组织,制定长期规划,有专门的人员、场地和经费保证绿色学校日常的管理和运行。教育活动方面,要求学校使用相关的教材开展环保课程,结合世界环境日、植树节、爱鸟周等节日开展环保教育和活动。不仅在校内,学校师生和家庭、社区可以在校外共建“绿色家庭”“绿色社区”。另外,绿色学校的校园建筑改造和资源节约上,也要力行环保的理念。

“创建绿色学校非常必要,为了贯彻生态环保的教育理念,我们还在学校空地上设置了一个耕读园。”刚刚成功创建省级绿色学校的宾虹高中校长盛献红说,学校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耕读园里种菜种树苗,鼓励学生身体力行感受耕种,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在开展生态环保教育的同时,开展体验式的德育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