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开局“十四五” 争创高能级

金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1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月25日,金华开发区召开第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中央创新区(南区)综合开发有关事项。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主流思想舆论在开发区发展中“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重要作用,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构建大宣传新格局,讲好金开故事、展现金开形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开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找准宣传思想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将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与“九市建设”结合起来,与“四攻坚四争先”战略部署贯穿起来,紧紧围绕创建高能级战略平台,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树立工作典型、报道先进经验,为开发区发展大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发区创省高能级战略平台的起步之年,认真起草好2021年《管委会工作报告》,抓紧部署、及早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起草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创建省高能级战略平台的工作主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尤其是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最大限度汇聚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共识,认真修改完善《报告》,使其更加符合开发区实际,符合群众期盼。起草工作要从顶层设计入手,在工作体系上加快从突击战向持久战的转变,起草过程中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党政办加强统筹,学习借鉴“他山之石”,确保修改工作尽快完成。要紧扣创建省高能级战略平台这一主题,突出改革创新,注重新发展理念引领,强化数字赋能举措,更聚焦民生实事、农业农村、文化建设,努力使《报告》与开发区当前工作重点和实际紧密相符,起到对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要把握《报告》唯实务实的导向,既注重突出重点,又重视涵盖全面,特别是在去年和“十三五”工作回顾上,注重以数据体现成绩,力求简洁概括。

会议强调,中央创新区(南区)综合开发是开发区实施城市片区综合开发建设经营的一种探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协同、系统发力,强化制度体制机制保障,未来必须按照“平台拓展、导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尽快完善开发模式,全面推动平台拓展向更高能级转型。各国资主体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完善“国企为主体、乡街做保障、部门抓业务”的工作机制,统筹实施详查摸底、谋划策划、规划计划、空间腾挪、主体招商、基金搭建、公建配套、项目建设、产业导入、全程运维、制度供给,全域推进拓平台增效能,确保每个片区高能级、发展高质量。要尽快细化完善企业腾挪方案,善待本地企业,聚集高端产业,力争企业腾挪过程中,产值不下降、发展不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