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协同各企业喊话职工 多措并举留你过年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3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王偲华 浏览量: 字号:[ ]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连日来,市总工会协同各企业发出号召,鼓励新金华人留金过年。

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娘家”的担当,推出发放节日补贴、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旅活动等举措,喊话广大职工“非必要,不回乡”,感受“第二故乡”的春节氛围。同时,精心准备防疫、年货大礼包,为新居民们送上新春“福袋”。

市总工会职工学校则积极响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出“金华味道,留金守岁”婺菜系列培训,让留金过年职工学会“婺菜婺点”,融入“第二故乡”。

市文化宫组织书法志愿服务队来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为职工们送福字、春联。在浙江开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一河南籍职工说,“书法家写的跟外面买的意义不一样,今年过年不回去但心意不能少,我要把春联寄回老家”。下一步,志愿服务队的书法老师们,将准备300余份新春祝福,陆续送到新金华人手中。

留金过年,各家企业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年货礼包、过年红包、房租补贴等多措并举,增强留企过年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家乡感”。

“凡留在企业过年的外省员工及其直系亲属由公司统一安排年夜饭,公司领导陪同大家一起过年,并向所有参加年夜饭人员发放‘压岁红包’;正月初一至初七,留企过年的外地员工及其直系亲属统一在员工食堂安排免费就餐……”地处兰溪的省级产改试点单位、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出了《关于外地员工春节留企过年相关福利的通知》。除了给留企过年的外地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外,还鼓励外地员工带上亲属一起来企业,团团圆圆过年。该公司还将在正月初二至初六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假日活动。

位于永康的新时代实业有限公司出台措施,从正月初一开始,公司食堂二楼员工活动室里的桌球、电视保持开放;留厂员工的子女若达到一定人数,公司将请教师对孩子集中辅导。

此外,该企业还规定,公司正式放假后(2月5日)职工继续上班的,除正常工资之外,额外现金补贴每人200元/天。

浙江顺虎铝业有限公司也发出了留下来过年的倡议,除了给每个新永康人每人每天补助50元外,还联系永康市委宣传部开展送电影到公司的活动;公司工会还会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劳动法律法规讲座;公司图书馆、台球室、健身房、乒乓球室等所有娱乐设施开放。

位于武义的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企业,春节前后,该公司订单多、生产忙,于是,出台了针对一线外省春节不回家员工一次性补贴3000元的硬核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