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在市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 全力助推“十四五”开门红

陈玲玲在市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1-27 17:0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在市区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她强调,要对照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的部署要求,切实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加油赋能,努力助推“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参加调研。

在金华开发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陈玲玲详细了解智慧金开“城市大脑”数据汇集、研判、流转、反馈等各项功能,她指出,要积极拓展“城市大脑”的应用覆盖范围,注重向民生服务领域延伸拓展,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在零跑汽车有限公司,陈玲玲深入生产一线,她边走边看,寄语企业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并叮嘱随行人员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好跟进服务。在婺城区飞扬小镇和金义新区龙芯智慧产业园走访时,陈玲玲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要以“整体智治”理念,不断优化服务载体、拓宽服务渠道、强化服务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玲玲强调,“三服务”是我省的一张金名片,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服务赋能,对标对表加快打造“三服务”2.0版。要努力拓展服务成果,紧盯企业痛难点,积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努力打造服务品牌,按照打造“两优一高”市的要求,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快捷化水平。要迭代升级服务手段,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智慧治理,进一步深化闭环式全程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急需处。

陈玲玲指出,掌握核心技术,才能走得更远,企业要在掌握关键技术、打造核心产品、拓展精细市场上用力,加大研发投入,有效增强系统集成和自主创新能力。要争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积极发挥示范作用,拓展延长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产业创新发展。同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慎终如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岁末年关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