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波在听取专班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以最优环境最高效能 保障先行市建设

蔡永波在听取专班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01-28 08: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1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主持召开社会治理争先行动、效能革命争先行动专班汇报会,听取三年行动计划起草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攻坚四争先”八大行动部署要求,系统谋划、拼搏争先,以最优环境、最高效能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市领导郑敏强、董旭斌参加相关汇报会。

蔡永波指出,社会治理争先行动是八大行动的基础保障。要聚焦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这一总目标,拉高标杆,系统推进,构建上下贯通和县乡一体的整体治理格局,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蔡永波指出,效能革命争先行动是八大行动中的驱动引擎。要紧紧围绕“数字赋能、整体智治”的工作导向,聚焦强化干部队伍作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营造拼搏争先氛围等重点任务,精准确定“路线图”,精确制定“任务书”,精心绘好“时间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能、提效。

蔡永波强调,“四攻坚四争先”行动是市委基于新阶段新格局新任务提出的重要战略抓手。希望各单位认识要更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自觉融入“两都两地”“九市建设”等市委工作大局,按照“三年定目标、核心在项目、关键在头年”的思路,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方案要更完善,突出对标导向、问题导向、争先导向和数字赋能导向,持续深化提升“后陈经验”“浦江经验”“龙山经验”“无证明城市”改革等特色亮点,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金华辨识度、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协同要更有力,充分发挥好专班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专班运行机制、精准有力的督导考核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把专班运行优势转化为拼搏争先胜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