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浙江数据开放大赛金华分赛区初赛正式启动
  • 发布日期:2021-10-15 08:26
  • 浏览次数:
  • 来源: 金华市数据开放平台
  • 分享到:

以赛聚才 以赛兴业 以赛促用



6月25日,2021金华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浙江数据开放大赛金华分赛区初赛启动。

2021年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定位为专业化、全国性赛事。通过市级分赛区初赛,一方面挖掘和评选一批我市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复赛,另一方面则选树一批优秀典型来示范和带动社会力量对政府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进行融合创新应用,进一步发挥公共数据价值。

本次大赛拟定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全民健康、公共安全等赛题,重点挖掘群众获得感强、经济效益明显的优秀应用,推进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试点建设。大赛评选出的优秀创新应用,将在公共数据保障下转化为真实可用的应用成果。

据悉,金华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7月底前,市大数据局将统一组织现场作品答辩和评委评分,其中市级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可与省赛重复领取。在省级决赛阶段,主办方将组织现场作品答辩和评委评分,评选一等奖2名,奖金各10万元。


2020年,我市按照省级统一部署,举办了首届金华市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60多个参赛作品,其中,“5G+院前急救”和“信义居”两个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决赛并获得优胜奖。

此外,我市“基于信用信息的住房管理系统”入选浙江省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试点应用场景;在2020长三角政府数据开放一体化报告中,金华数据开放指数在长三角开展公共数据开放的29个地市中排第七位。

作者: 张益晓 文/摄 肖异/设计 潘慧/设计统筹

编辑: 徐枫 李根荣


来源: 金华日报


打印本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