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电子社会保障卡开始同步申领

发布日期: 2021-10-22 10:25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胡哲南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1日上午,我们从市社会保障市民卡管理中心获悉,我市组织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同步申领工作。其中,同步申领对象包括:已通过线上或者线下办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且未申领电子社保卡人员(我市从2021年4月30日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同步申领方式有两种:(一)批量同步申领:在2021年4月30日至2021年10月28日期间办理的社会保障卡将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批量生成电子社保卡,并签发至同步申领渠道。市民朋友通过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可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二)实时同步申领:在2021年10月28日之后办理的社会保障卡,在社保卡制卡完成后,直接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为个人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并签发至同步申领渠道。广大市民通过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可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

市社会保障市民卡管理中心温馨提醒:2021年4月30日之前办理社会保障卡的用户可通过任一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按照实名、实卡、实人等认证要求,主动完成签发流程并领取电子社保卡(可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TkbcecHFstuI5dh7XhZiiA 获取操作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