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金华中俄公共班列同时首发

华东国际联运港二期集中开工

|金华中俄公共班列同时首发

发布日期: 2021-10-25 08: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徐朝晖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2日,华东国际联运港建设迎来新突破,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20亿元;金华中俄公共班列成功首发,枢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出席集中开工和班列首发仪式。

华东国际联运港承载着全省中欧班列未来发展以及全市枢纽优势再造的历史使命。按照“双循环战略枢纽标志性工程、都市能级提升核心工程”的战略定位,华东国际联运港全力打造长三角大宗物资集散、交易、交割中心,华东区域“一带一路”中欧班列集结中心。

目前,华东国际联运港一期已建成运营。一期的核心承载区为浙中多式联运枢纽港,成功入围第三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在此培育开行的中欧班列(义新欧)金东平台开行量跻身全国前六,海铁联运班列开行量跻身全省前三。

二期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普洛斯(金华)国际物流园、有棵树特瑞跨境电商产业园,以及配套道路二期工程、信息服务区、配套服务区和综合功能服务站等公建项目。此次集中开工标志着物流和电商产业引入、公共基础配套建设等取得新突破,助力打造“国际智慧陆港、枢纽经济高地”。

华东国际联运港二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前,举行了金东平台中俄公共班列首发仪式。满载着100个标准箱扫雪机、饮水机、取暖器及其他日用百货的X8410/09次班列,经海关监管后,驶向万里之遥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预计15天后抵达。

中俄公共班列的成功开行,赋予中欧班列发车时间固定、全程运行时间稳定、物流费用较低等新优势,面向中小企业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