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省委决定凌志峰任金华市委书记 张学伟讲话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决定凌志峰任金华市委书记 张学伟讲话

发布日期: 2021-10-27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有关人事任免决定。省委决定:凌志峰同志任中共金华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陈龙同志不再担任金华市委书记,另有任用。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到会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宣读省委决定。陈龙、凌志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学伟对金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陈龙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金华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实体经济翻身战、都市能级提升战、交通廊道突击战等“九场硬战”,各项事业取得较好发展。

张学伟强调,这次金华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变动,是省委着眼全省工作大局和金华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着眼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和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金华市四套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恪尽职守、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努力维护全市上下团结、和谐、稳定的局面,确保市委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平稳过渡,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学伟强调,金华位居浙江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省委对金华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金华要奋力扛起浙中崛起新使命,拉高标杆、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争先进位,努力走在全省前列,成为全省新的增长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守好“红色根脉”上聚焦用力。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建统领,把“两个维护”忠实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要勇于担当促发展,在加快共同富裕上聚焦用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率先打造一批共同富裕的“硬核”成果。要坚定不移抓改革,在推动自我革命上聚焦用力。强化变革意识,坚持以自我革命提升领导力、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力,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注重防范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从严从实带队伍,在持续提神振气上聚焦用力。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涵养好一方政治生态,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发展保驾护航。

陈龙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他说,在金华的三年多时间,是人生中最充实、最难忘、最宝贵的工作经历。这些年来,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构筑最牢抗疫防线,齐心协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战,成功争取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全省第五大新区“金义新区”和一大批改革试点。衷心感谢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金华的亲切关怀,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历任老领导、老同志的帮助指导。金华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画卷正徐徐展开,未来的金华是一片“希望的田野”。相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以凌志峰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金华一定能捷报频传、再创辉煌,早日实现浙中崛起目标。诚挚祝福、期待金华的明天更美好。

凌志峰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他说,接过金华市委书记这副沉甸甸的担子,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重托,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市委的集体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市四套班子的配合支持,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推进金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凌志峰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蹄疾步稳抓发展,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力推改革突破,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金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加快实现中部崛起。要牢记宗旨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要团结奋进聚合力,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探索和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在变革中强化团结,植入团结奋斗的基因,以金华共同的事业和正确用人导向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带领同志们一往无前。要严于律己作表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激励和约束并举,鼓劲加油和重规立矩并行,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邢志宏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带头维护市委权威,自觉在以凌志峰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倍加珍惜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政治生态,倍加珍惜共建共融、赶超崛起的发展局面,倍加感恩组织的信任和干部群众的支持,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同心同德、拼搏实干、攻坚争先,继续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金华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