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邢志宏在金华开发区下访接访|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邢志宏在金华开发区下访接访|

发布日期: 2021-10-28 08: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到金华开发区接待基层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金华开发区下访接访时的指示要求,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后陈经验”“浦江经验”“龙山经验”,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夯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在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矛调中心,邢志宏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听取他们反映的“农嫁女”希望享受村集体土地流转费用、企业离职员工要求补发工资等问题。邢志宏耐心倾听,当场同市直有关部门、金华开发区及汤溪镇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协调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

邢志宏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这当中信访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全市信访系统扎实开展“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大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在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紧迫问题中,找到推进共同富裕的信访工作抓手,持续构建良好信访生态。

邢志宏强调,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县、乡和各职能部门信访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主官办信”、领导包案、下访接访等制度,营造“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信访工作氛围,健全工作机制、注重结果问效,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切实抓好初信初访。充分发挥矛调中心“终点站”作用,常态化开展“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活动,了解社情民意,排查信访矛盾,推动信访矛盾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一时不能解决的及时转办、限时解决,切实减少初信初访。要强力推进攻坚破难。将“七张问题清单”重大信访问题整改与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整改销号和化解攻坚;对未化解的开展重点督导,督促包案领导切实扛起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