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会在东叶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三送”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8 08:4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妃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市委市政府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建设,民建金华市委会在金义新区源东乡东叶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三送”系列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杨坚明参加。

本次“三送”活动即“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系列活动。包括四项具体内容:“情暖重阳·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服务基层”“点亮书房·照亮童年”“红心向党·文化惠民”。

当天,来自市直七支部的医生开展了义诊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大医院专家医生的医疗服务。“点亮书房、照亮童年”活动为源东乡25户困难家庭儿童捐赠捐建书房设施。当晚在东叶村光南大舞台,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最美的赞歌献给党”文艺汇演。

东叶村是民建主要发起人之一施复亮的故乡。1992年,施复亮魂归故里,金华民建牵手,与东叶村结缘。民建金华市委会每年组织会员到东叶村参观学习、开展会史教育、扫墓等活动,民建中央和省委会也非常关心关注东叶发展。

2015年,施复亮故居成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0年8月,浙江民建之家落户东叶村。今年4月,浙江民建之家民宿项目开工建设,整个项目投资1500万元,有望年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