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医疗援疆给温宿百姓带来安康

发布日期: 2021-10-28 09:1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龙玉 蒋磊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金华援疆医生、温宿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赖仙球在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义诊时,发现80岁的老阿婆阿提开木的右眼完全看不到视力表,只能看到眼前的手指头,被诊断为重度白内障,必须实施手术治疗。

赖仙球告诉老阿婆,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在温宿县人民医院实施了健康普惠工程,可以免费为温宿县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考虑到老阿婆视力不好、行动不便,赖仙球回到医院后便派车将阿提开木接到医院。

经过仔细的术前检查,精心的术前准备,赖仙球和同事合作为阿提开木拟定了详细的手术治疗方案,成功为她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第一天视力达到0.8,经过几天的住院康复,阿提开木目前眼部情况稳定。

据了解,自9月金华第十批第二期7名援疆医生组成的医疗援疆“小组团”进驻温宿县人民医院以来,分别在普外科、眼科、口腔科、中医科、骨科、儿科、心血管科等开展诊疗服务,先后完成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温宿站首次听力视力筛查,组织了援疆医生到古勒阿瓦提乡买里艾日克村开展了一次巡回义诊,同时在各相应科室开展专家门诊和手术,共完成胆囊、疝气手术3例、种植牙手术3例、骨科手术5例,组织科室业务培训8次,帮助医院提高管理水平和医疗技能,为当地各族群众送去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