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联办服务事项上线|

市民社保医保参保可一次性搞定

“一件事”联办服务事项上线|

发布日期: 2021-10-28 10:15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胡哲南 于胜敏 浏览量: 字号:[ ]

“如今,社保、医保参保可以一次性办理,不用两头排队反复跑,真是省了不少时间。”10月27日上午,市区某企业经办人员李女士对新上线的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联办服务事项连连称赞。

原来,李女士之前在办理职工参保登记、人员中断、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人员信息查询等业务时,总要在医保、社保窗口两头跑。“办理完社保事项后又要重新取号排队办理医保业务,这中间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就算是在网上办理,也要分两次操作。”回想起过去办事中碰到的种种麻烦事,李女士感慨万千。

随着社保、医保参保“一件事”联办服务事项顺利上线,如今市民可在自助服务终端上,按照系统提示步骤完成社保、医保业务的同步办理,有效避免了“来回跑”现象。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医保局充分运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一件事”办理平台,通过信息系统改造和业务模块整合,实现了全市社保、医保参保登记业务一次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