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金华分会场续会上强调|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蹄疾步稳 重构重塑 奋力推动数字化改革突破争先

凌志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金华分会场续会上强调|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发布日期: 2021-10-30 13:1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9日上午,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在分会场召开续会。市委书记凌志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围绕“152”跑道,以重大需求为牵引,坚持改革破题,加强多跨协同,争创最佳应用,蹄疾步稳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和金名片。

市领导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等出席。

凌志峰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系统阐述了新阶段数字化改革的理念、逻辑、路径和方法,明确了当前需要重点把握的六大关键问题,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为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针对我市数字化改革中的差距和不足,聚焦重点、攻坚突破,进一步放大牵一发动全身的撬动裂变效应。

凌志峰强调,推进数字化改革,要蹄疾步稳,把握好“步稳”和“蹄疾”的一体两面。“步稳”是前提,当下更要注重“蹄疾”,切实增强改革紧迫感,对标对表、稳中快进、急起直追,确保年内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在全省“赛马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要把准方向,不能把数字化转型当作数字化改革。牢牢把握改革是“魂”、重构重塑是核心,按照数字化改革的话语体系,迭代完善“三张清单”,加快核心业务梳理、流程再造、多跨场景应用、制度重塑,不走偏、不打滑,彰显改革突破性有效性。要统分结合,有序有效推进重大应用建设。一方面要统一话语体系,对照省里“一本账”,加强项目统筹管理,用好省级平台,避免重复建设;另一方面要强化基层创新,在省定跑道和平台应用基础上,叠加金华特色元素,力求更多管用实用成果。要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抓好“三个贯通、一个推进”。加快推进平台、功能、体制机制贯通,打通“152”和“141”系统,谋深抓实小商品自由贸易、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大脑、安心医保、工业固废“一件事”、社会矛盾纠纷兜底化解“一件事”、“金华防汛大脑2.0”等特色应用。特别要提升“七张问题清单”贯通有效性,加快探索党政工作具象化、可量化、可评价的新路径。

凌志峰强调,数字化改革重在多跨协同,系统性、整体性、牵引性都很强。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推进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带头谋划部署、指导推动、体验督查,倒逼破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不能“两张皮”。要盯紧改革推进中的重要阶段、关键节点、核心细节,扑下身子深度谋、具体抓,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