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在听取数字化改革重点场景应用汇报时强调|

以数字化改革勇闯深水区实现新突破

陈龙在听取数字化改革重点场景应用汇报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0-09 08:4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盛游 浏览量: 字号:[ ]

10月8日,我市召开数字化改革重点场景应用汇报会。市委书记陈龙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改革涉过深水区的有力一招。各地各部门要把准吃透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准“152”跑道大框架,体系化规范化抓推进,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金华辨识度、全省示范引领的典型应用,奋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林晓峰出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婺城区、金义新区、金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金法督”“民情一点通”、社区矫正精密智控、“帮帮快服”、“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金地智管”、工“地”智控及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场景应用的建设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现场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龙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大家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典型应用不断涌现,话语体系不断规范,改革效应不断增强,一系列金华元素纳入全省“一本账”,值得充分肯定。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紧扣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新要求,加快形成一批管用实用、群众满意的“硬核”成果,为全省大局贡献更多金华力量。

陈龙强调,要突出三个导向,对照“三张清单”,敢于“把原来自己认为不敢想的事情打开”,聚焦发展最迫切、基础最扎实、优势最突出的事项,对工作模式、工作体系和业务流程进行重新定义、打破重组,扎扎实实上线一批应用场景,切切实实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突出创新集成,强化多跨协同,将“单兵作战”转为“协同攻关”,加强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推动实现场景应用开发建设集约高效,做到“一地创新、全域共享”。要突出改革突破性,注重制度重塑,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核心,在战略路径重塑、体制机制重塑、发展动能重塑、组织体系重塑、干部能力重塑上求突破。要突出改革规范性,避免重复建设,把握好“小与大”“急与慢”“旧与新”“近与远”的关系,对照全省“一本账”集约集成抓应用建设,在顶层设计下充分研究论证、做好基层创新,争取更多试点由金华承建、向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