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时空重合”“时空伴随者”到底是什么意思?

发布日期: 2021-11-11 09:12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在近期这波疫情中“时空重合”概念多次被提及,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新名词“时空伴随者”。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

“时空重合”是什么?

时空重合(时空伴随、时空交叉)这一概念可以最大可能发现潜在风险人群,将更多的因为存在“时空重合”而可能产生感染机会的人群,纳入到流调监测之中。比如,确诊患者14天内到过某地,而你这14天的轨迹与他有过交集,无论是身体上擦肩而过,还是通信信号上的漂移,都可能被认定为时空重合或者时空伴随。

“时空伴随者”是什么?

“时空伴随者”是指本人的电话号码被新冠疫情防控系统核查出与确诊病例的关联电话号码存在时空伴随状态,本人的绿色健康码就会变成带有警告性质的黄码,并被系统标记为“时空伴随”的人员。

“时空伴随者”的黄码怎么转绿码?

绿码变黄码后,前三天具有2次以上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自动转绿码。因客观原因未能按时间节点开展核酸检测,在14天内,具有2次以上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自动转绿码。隔离满14天,且具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自动转绿码。

特别提醒:疫情仍未结束,在我们外出娱乐的时候,也要记得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