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峰在听取部分数字化改革项目汇报时强调|

认识再深化 力度再加大 高标准打造标志性场景应用

凌志峰在听取部分数字化改革项目汇报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1-11 08:4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陈浩洋 浏览量: 字号:[ ]

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凌志峰听取“双减通”和工业固废“一件事”场景应用汇报。他强调,当前数字化改革已进入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本质要求和核心要义,对照“五个必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多跨协同、系统集成,以重大任务牵引打造重大应用,加快打造更多具有金华辨识度、全省贡献度的硬核成果。

蔡永波、林晓峰、祝伦根、赵秋立参加。

“双减通”场景应用以全国“双减”试点为契机,集成入学通、金信培、金托管等多个子应用,在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凌志峰认真听取介绍并仔细点评,充分肯定市教育局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指出应用建设存在的业务梳理不精准、重构重塑不聚焦、多跨协同不突出等问题。凌志峰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有力推动“双减”工作为目标,以有效推动良好教育生态的构建为检验标准,在提高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学校教育质量和增强家校协同力、系统性合力等方面再发力、再突破,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力争走在全国教育改革前列。

工业固废“一件事”场景应用是我市“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固废管家、固废超市、安心收运、精密智控等模块,有效破解工业固废处置难题。凌志峰与参会人员一一深入交流。他指出,市生态环境局要运用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和方法,真正把服务企业的理念渗透到应用建设的各个环节,围绕如何提高固废监管的预见性、增强违规违法事件处置的反应力、提升考核评价的精准度再下功夫,努力打造管用、实用、好用的最佳应用,为全省探索工业固废全生命周期智慧监管提供金华样板。

凌志峰强调,要更深层次理解数字化改革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到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迈入现代化的总抓手,是提升服务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扛起强势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担当。要更高站位确定数字化改革目标任务,以高标准目标定位找准重点、难点、关键点,紧紧围绕“三张清单”,始终聚焦重构重塑,梳理重大需求,应用好话语体系,通过数据碰撞和算法倒逼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真正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更大力度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切实增强“一把手”领导力、牵头部门统筹力、具体部门推进力,组建重点场景应用集中攻坚专班,牵头部门、责任处室、技术团队协同作战,以高强度推进碰撞思想火花、凝聚破冰合力,奋力跑出改革加速度,努力交出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