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稠江筑牢快递业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 2021-11-12 09:0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方静 浏览量: 字号:[ ]

“请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11月10日,在义乌市稠江街道云驿小镇申通快递义乌公司,每一名人员进场前都严格按照指示,配合完成防疫工作,车辆进场停靠后统一进行消杀。

义乌快递业务规模连续多年以超过50%的速度增长。稠江街道物流、电商产业发达且配套完善,辖区内的云驿小镇已吸引中通、申通、顺丰、韵达等全国排名前十的快递物流企业入驻。

当前正值电商大促,快递业务迎来旺季,仅申通快递义乌公司“双11”期间日均出票量就在600万件以上。为全力保障旺季平稳运行,稠江街道积极行动,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在保障旺季寄递渠道畅通的同时,确保安全。

据了解,为营造辖区和谐、有序的物流环境,确保平安、稳定度过“双11”高峰,在“双11”来临前,该街道召集云驿小镇各快递园区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及多个相关部门召开“双11”云驿小镇协调会,根据前期分析研判情况,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凝聚辖区党员、青年、妇女、职工等党群力量,下设多支党群突击队,引导快递物流企业安全生产、规范操作,按照“党建+单元”网格化标准工作流程,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申通快递义乌公司车辆调度负责人盛坚介绍,在场的快件处理人员必须佩戴手套、口罩等,同时启用自动分拣系统,在减少人工接触的同时,有效保障旺季期间义乌快件及时发往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