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考评管理机制 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 2021-11-15 10:1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雅心 俞夏冰 浏览量: 字号:[ ]

刚刚过去的周末,金华开发区领导张旭辉、董智频分别深入一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11月14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一行沿着东莱路从义乌街交叉口走到兰溪街交叉口,边走边看、即查即办。东莱路是市区主干道,沿街商铺多,督查组发现人行道上枯枝落叶较多,地面整洁度不高,绿化带存在死株、缺株和黄土裸露问题,同时还存在缺少维护人员、沿街商铺装修施工不规范等问题。

得知由于环卫公司权责不清,导致主干道和绿化带、人行道之间出现管理缺位时,张旭辉指出,目前环卫公司考评管理机制不够完善,相关部门要尽快形成管理、考核、奖罚的闭环工作体系,将责任压实到个人,根据第三方测评公司的测评结果进行每月定期考核,建立红黄牌奖惩机制;第三方测评公司要积极发挥督查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此外环卫公司整个组织架构要属地化管理,做到每个街道、每个社区都有环卫公司的业务部门,逐级进行属地化管理,避免出现“看得见、管不着”问题。

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三江街道寺前皇社区和西关街道董宅社区。在寺前皇社区城中村,发现城中村里餐饮店众多,一到中午,就有七八百名外卖骑手在此等单,导致电动车乱停放现象突出。为了管好外卖骑手,寺前皇社区在丹南街上成立“小马驿站”,供外卖骑手休息,同时对外卖骑手开展宣传教育,劝导规范停车。张旭辉对驿站的做法给予点赞,并随机抽查了一个城中村楼道,询问四级网格考核情况,要求社区做好网格化治理,责任到人。在董宅社区,督查组查看了社区城中村闲置地块和街道工作情况,要求开发区全面摸排城中村“一户一宅”建设闲置地块,及时交办任务清单,争取早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11月13日,党工委副书记董智频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在西关街道五里亭社区申华新村,社区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垃圾杂物清理,劝导居民不要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董智频来到这里,立即加入志愿者队伍,与他们一起巡查、劝导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活动。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要正视居民的合理需求,通过多种方式增强文明创建各项活动的体验感和参与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其中,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汇聚合力,引导更多群众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随后,董智频先后来到西关街道山嘴头社区金地花园小区,秋滨街道冠山顶社区泰瑞家园小区、吕献塘社区吕献塘村等处,就道路保洁、绿化美化、规范车辆停放、空中管线整治、消防器具检查等问题进行实地督导,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现场研判和商讨,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注重细节、提升标准,严格对标对表,找准薄弱环节,强化精细管理,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提升整治效果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