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节第七站走进王坦社区|

邻里齐包金华馄饨暖了八旬老人的心

邻居节第七站走进王坦社区|

发布日期: 2021-11-18 15:23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吴彰义 浏览量: 字号:[ ]

11月16日中午,在金义新区多湖街道王坦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近20位八旬老人吃着邻居和志愿者包的热腾腾的金华馄饨,感觉心里特别暖。

当天,金华市第十六届邻居节文明生活方式宣传教育活动第七站走进王坦社区,让居民感受到了深深敬老意,浓浓邻里情。

金华人爱吃两种馄饨:一是薄皮馅少的小馄饨,里面是纯肉馅;二是金华土馄饨,这种馄饨皮比较厚,个头大。一大早,来自台州银行金华分行的志愿者就忙了起来,准备馅料、馄饨皮等,“馅料是豆腐、肉,比较软,适合老人家吃”。

社区志愿者50多岁的盛菊英与40多岁的盛春琴是包金华馄饨的能手,两人得知是为老人服务,早早地赶到现场帮忙。只见她们拿起馄饨皮,放上馅料,两手一捏就做好了。“等我们年纪大了,也会有人给我们服务,邻里之间互相帮助,互相照顾,才有味。”盛春琴说。

很快,志愿者们包了数百只馄饨。一些志愿者还为老人做了金华肉圆。“希望他们吃得香一点。”有志愿者说。

“我喜欢吃这个,又大又香,今天吃得特别饱。”80多岁的邓阿姨开心地说。

“像是过节一样,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盛阿姨边吃馄饨边说。

当天,台州银行金华分行的志愿者们还为居民进行反诈宣传,提高居民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