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加强建设领域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11-18 09:0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何晓峰 杨千 浏览量: 字号:[ ]

“各单位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更新情况,告知工人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在义乌市建设局防疫工作群,每一条防疫工作部署,都迅速被建筑领域各单位转发传达。连日来,义乌加强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筑牢防疫网。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义乌市建设局迅速行动。质安站作为建筑领域防疫一线单位,充分利用现有的建设、施工、监理、工程检测等21个工作群,通过4000余名行业管理人员,以及各项目“1+10”的微信塔群管理制度,目前已将200余条防疫工作部署、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至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人,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

近日,义乌市建设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新冠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要求所有建筑工地立即提升疫情防控等级,围绕疫情传播的特点,认真做好新进场工人的核验关,要求工地对新入职人员核查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符合要求方可入职。截至目前,各建筑工地共排查发现近期江西上饶等地来义重点人员15人,已全部对接社区落实相关措施。

与此同时,义乌结合年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开展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大排查,利用周末、假期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工地开展检查和防疫指导,强化建筑工地的防疫动态管理。11月至今,义乌市建设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在建工地128个,责令21个防疫工作不到位的项目进行整改,确保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