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答(中)

发布日期: 2021-11-18 09:13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三、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与有效性如何?

答:接种新冠疫苗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前期已经为12岁以上的人员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在前期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我国加快了新冠病毒疫苗在3~11岁人群中使用的相关研究。

根据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的专家论证意见,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11岁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与18岁以上的人群没有显著性差异。

四、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如何?

答: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我国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力争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根据未成年人的特点,我国也对3~11岁人群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要求各地加强与受种者和监护人的沟通,规范接种的实施,做好耐心细致的科普宣传。接种点要求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还有儿童的急救药品保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现在各地正在陆续启动这项工作。

五、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是否收费?

答: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仍按照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