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新冠肺炎该怎么吃

发布日期: 2021-11-02 09:04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当前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蔓延,日常除了防护不能放松,还应该增强自身抵抗力,抵抗力是防病的关键。而抵抗力和我们每天的饮食息息相关,良好的个人营养状况可以降低发病风险。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我们除了应该尽量避免接触病源外,还需注意补充好个人及家人的营养,增强抵抗力有助于对抗疫情。

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CSPEN)发布了《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饮食营养专家建议》,具体内容如下:

1.每天摄入高蛋白类食物,包括鱼、肉、蛋、奶、豆类和坚果;在平时的基础上加量;不吃野生动物。

2.每天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在平时的基础上加量。

3.适量多饮水,每天不少于1500毫升。

4.食物种类、来源及色彩丰富多样,每天不少于20种食物;不要偏食,荤素搭配。

5.保证充足营养,在平时饮食的基础上加量,既要吃饱又要吃好。

6.饮食不足、老人及慢性消耗性基础疾病患者,建议增加商业化肠内营养剂(特医食品),每天额外补充不少于500千卡。

7.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不要节食,不要减重。

8.规律作息及充足睡眠,每天保证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

9.开展个人类型体育锻炼,每天累计时间不少于1小时,不参加或少参加群体性体育活动。

10.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建议适量补充复方维生素、矿物质及深海鱼油等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