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新体验!嘉兴南湖区养老机构推出“云看房”服务

发布日期: 2021-11-25 11:42 来源: 浙江新闻 浏览量: 字号:[ ]

前几天,家住嘉兴南湖区南湖街道的王女士通过手机,替父母考察了光大百龄帮·南湖颐养中心和新兴颐养中心。正门、大厅、会客厅、理疗中心、餐厅、活动中心……轻触手机屏幕,颐养中心各个场景,以全方位的形式呈现在眼前。

这是南湖区部分养老机构最新推出的“云看房”服务。据悉,近段时间为了防范疫情,南湖区加大了各地养老机构的管控力度,减少了来访人员的探访频次。为方便老年人或家人能在疫情期间挑选养老住处,像南湖区的光大百龄帮·南湖颐养中心等养老机构推出了“云看房”服务,由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拍摄机构的场景视频,老人或他们的家属就可以通过视频了解到养老院的总体情况,减少了来回奔波的麻烦。

“虽然不在现场,但效果跟现场看差不多,颐养中心的场景拍摄得十分细致,甚至连智能床有些什么功能工作人员都会展示一遍,把我们想了解的细节都考虑到了。”王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人就近考察养老机构的计划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原本有的人打算带着家里的爸妈或其他长辈一起去好好挑选适合养老的住处,尤其是一些新开的颐养中心,但因为管制条件严格,大多搁置了下来,而且养老机构众多,老年人也不方便一家家去上门考察。

考虑到实地看房的接触风险性,南湖区的养老机构推出了这项贴心、便捷的“云看房”服务,满足老年朋友看房、挑房、订房需求。通过“云看房”,有养老需求的老人和家属还可以享受养老机构提供的便捷一站式咨询、预约服务。

据了解,有需求的市民只要通过关注相关养老机构的公众号,或是视频号,就可以查看“探访视频”,里面不仅有实地照片,还有工作人员依次探访各种房间、场所,展示各种设备使用的影像,一些养老机构甚至放上了“看房地图”,将房型、面积等全方位展示,一目了然,给市民身临其境的体验。

“连家具转角、镜面的角度都会拍清楚,每个视频的拍摄我们专门设立了一个标准,让介绍更加全面,方便使用者了解清楚。”光大百龄帮·南湖颐养中心院长助理赵双玲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来电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南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看房”服务即使在疫情过后都还会有“用武之地”,养老院可以根据入住老人家属的需求,在经过老人同意后,借助更多的数字化技术呈现他们在养老院里的生活状态,分享给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