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迎来应急管理系统市级数据核查

发布日期: 2021-11-26 14:5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清波 黄永钢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我们从永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数据市级质检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事前—事中—事后”与“质检核查与质量全过程检查”相结合的原则,金华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核查人员,对永康市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数据进行市级数据核查。

数据核查主要涵盖承灾体数据和家庭减灾能力。承灾体数据,以外业为主,内业为辅;家庭减灾能力,通过随机抽取部分行政村(社区),查阅家庭减灾能力调查过程中的资料。全市共从普查样系统抽取46个点位,涉及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政府灾害管理能力、社区(行政村)减灾能力等25个数据类型。

外业核查共6人分三组进行,通过风险普查外业核查App,现场定位调查对象空间位置,判断调查对象空间信息准确性;内业主要核查开展调查和自检过程中的各类工作资料,检查被核查单位在开展调查工作过程中相关档案的完整性和调查指标数据的正确性。

内外业数据核查结束后,核查组以座谈会的形式对本次核查情况进行反馈。核查组对永康市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数据质量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做好调查数据的安全性管理。

下一步,永康将根据金华市普查办出具的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数据整体评价表和核查报告,组织相关行业部门、调查对象,根据核查结果对所有错误数据进行修正和完善后,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夯实数据基础,为自然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