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启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

以讲带做,讲出实干担当

金华开发区启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6 14:2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倪晗 浏览量: 字号:[ ]

11月22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系列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开发区创建省高能级战略平台不断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会议指出,开展“六讲六做、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是上级谋划部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中的重要部分和关键抓手,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牵引性活动。开展大宣讲,必须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重点要把“‘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所需”讲明白、讲透彻,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明白、讲透彻,把“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讲明白、讲透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明白、讲透彻,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明白、讲透彻,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讲明白、讲透彻。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市“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时间表”“任务书”,坚持“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做到全面统筹协调、层层动员部署、凝聚智慧力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全面动员,讲出生动局面。开发区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党工委领导领衔,统筹各类特色宣讲团队,形成“党工委领导+单位(部门)一把手+特色宣讲团队”的大宣讲格局,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进网络等“七进”,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的生动局面。要全域覆盖,讲出浓厚氛围。充分依托各类文化阵地,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先进模范人物、文艺工作者的作用,充分利用公益广告、宣传挂图等形式,把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送到老百姓“心坎里”。要全媒联动,讲好金开故事。充分发挥并整合报、网、端、微、屏、播的资源,通过开设专题专栏,报道各级宣讲动态、典型经验做法、突出人物和故事等,打造集学习宣传、正面展示、舆论引导于一体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的传播矩阵。要全程把控,讲出强大力量。建立健全区级层面责任落实、放大特色、争先创优、效果评价、闭环推进等体制机制,确保大宣讲活动出成果、出实效、出经验,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开发区传播全、传播准、传播好,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要以讲带做,讲出实干担当。“六讲六做”,“讲”是手段,“做”是目的,既要讲得好,更要做得好,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重点工作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付诸实践、落实到行动,成为开发区创建省高能级战略平台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和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