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充分肯定金华市一体化全链路网络安全监管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30 14:33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杜晓萍 浏览量: 字号:[ ]

11月28日,省大数据局副局长蒋汝忠到金华市大数据局调研指导,专题听取金华市一体化全链路网络安全监管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对网络安全体系总体建设要求,结合当前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趋势,市大数据局主动担当,扛旗争先,安全监管工作成功列入省级试点。一年来,市大数据局聚焦市域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整体防护、协同监管、应急指挥等核心环节,通过优化集成平台、强化全域感知、规范保障制度等举措,重塑跨技术平台、跨部门层级、跨行业系统业务流程,构建“云、网、端、数据、应用、行为”六个维度全覆盖的一体化全链路联动防护、协同处置网络安全监管体系。

蒋汝忠对市大数据局一体化全链路网络安全监管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特别是对终端零信任管控、网络资产全域监管、安全业务闭环管理等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终端零信任机制可以实现违规外联自动识别阻断、终端安全环境检测、网络安全溯源快速精准定位到浙政钉用户;网络资产全域管理机制通过全量发现、协同治理,形成网络资产地图,确保安全管理责任明确到部门、具体到个人,实现网络安全风险可管可控;通过安全运维、平台管理,可实现安全技术工作管理业务化、线上流转动态化,形成处置协同反馈闭环机制。蒋汝忠要求,市大数据局尽快与省大数据局相关业务处室进一步对接汇报、提升完善,相关经验做法要在全省复制推广。

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按照省大数据局工作安排,加快推进试点建设和系统部署,进一步强化我市网络安全监测、管理能力,构建牢固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并努力在全省展现更多金华元素、为全省作出更多金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