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峰在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全面盘点找差距 强势推进数字化改革

凌志峰在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1-05 08: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睿哲 陈浩洋 浏览量: 字号:[ ]

1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凌志峰听取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并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找准差距,急起直追,强势推进,以数字化改革的突破性有效性激发活力、增添动力,赋能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晓峰参加。

会上,市委改革办负责人汇报前一阶段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分别汇报本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市大数据局负责人汇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市医保局、市经信局负责人分别演示汇报全民安心医保支付应用、五金(电动工具)产业大脑应用。

凌志峰认真倾听、逐一点评,不时与大家深入探讨。他指出,金华数字化改革作出了阶段性努力,在一些领域进行了探索,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不少地方和部门“一把手”重视不够,牵头部门统筹不得力、指导督办不够精准,具体部门推进不到位;数字化改革话语体系理解、应用不到位,“三张清单”置之一边或内涵流于形式,重构重塑不坚决;改革有效性不足,典型应用不够明显,在全省的贡献度不够突出等。各地各部门对存在差距要有清醒认识,深入剖析根源,找准发力方向,加快补齐短板。

凌志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深化对数字化改革方法、路径、目标、任务、机制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全面提升数字化改革的能力素养。要进一步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到彰显改革是灵魂、重构重塑是核心、持续迭代是法宝、能力突破是根本、惠民安民是宗旨,按照必须应用话语体系、必须聚焦重构重塑、必须坚持多跨协同、必须推动标志性场景应用先行、必须突出管用有效“五个必须”要求,谋深抓实“三张清单”,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打造更多“硬核”成果。要进一步提升改革实效,在提高“一把手”领导力、牵头部门统筹力、具体部门推进力上狠下功夫,既要盯住重点环节,又要加大推进力度,通过精准性、高效性体现有效性,以督促改、以改提效。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正确认识抓数字化改革就是抓全局发展,坚决避免数字化改革和提升治理能力、服务水平“两张皮”,从整体上推动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凌志峰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统考”,各地各部门都要树牢扛旗争先的前列意识,对牢“一本账”,突出“标志性”,聚焦“全贯通”,办好“成果展”,全力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打响金华数字化改革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