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商超加大管控力度落实防疫举措

发布日期: 2021-11-09 08:5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许笑 浏览量: 字号:[ ]

11月4日,金华日报《市区部分商超防疫措施有待加强》报道了一些商场、超市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情况。11月5日,我们进行回访,发现管控力度正在加大。

当天,百盛广场东南1门和2门入口处都设置了工作台和自动测温仪,1门处有工作人员在岗值守,对顾客进行验码测温。商场经理称:“报道出来后,我们很重视。2门已经安排了工作人员,只是现在去商场后面开门了,马上就回来。”在二楼,商家基本戴口罩工作。另有一名商场经理正在巡逻查看,要求未戴口罩的商家立马戴上。从2门出去时,工作台已有人值守。

在距离百盛广场约200米的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调整自动测温仪的位置,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在查看顾客的健康码。工作台上放置了口罩、登记本、消毒液等物品。工作人员说:“进场顾客都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如果老年人没有带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我们会在登记本上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

福泰隆超市的情况同样有所好转。超市入口处,多名身着工作服、手臂上戴着“疫情监管”袖套的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健康码,边上一架自动测温仪显示顾客的实时体温。一名顾客进入超市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出示健康码,该顾客称自己上午刚来过,工作人员表示“认码不认人”。超市内客流量不小,个别顾客把口罩拉至脖子处,一名工作人员看见及时上前提醒。

10时10分,刚刚营业的银泰百货(金华江南店)迎来了第一拨客人。在西门主入口,广播不停播报“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并佩戴口罩,谢谢配合”,两名工作人员正站在两边值守,边上一架自动测温仪链接电脑进行实时体温检测。“有时候碰到不配合的我们也很为难,甚至有一些老年人会破口大骂。我们执行严格管控的要求,如有不符合要求的顾客,我们坚持拦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