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各方凝聚党建力量 一线担当筑牢防疫堡垒|

我市各地党建联盟有力引领疫情防控

协调各方凝聚党建力量 一线担当筑牢防疫堡垒|

发布日期: 2021-12-21 08: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季俊磊 章陈波 浏览量: 字号:[ ]

连日来,我市各地党建联盟发挥协调引领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12月18日一早,居住在婺城区城北街道后城里村的租客们收到了“房长”发的短信。

连日来,后城里村31个网格的731名反诈“房长”主动加入抗疫一线,利用空余时间,在社区开展抗疫防疫工作,为居家观察的租客采买物资、取快递。他们还组建一支红色巡逻队,劝导村民不聚集、戴口罩。“房长”还积极投身筛查中高风险地区返金来金人员、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等一系列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守护在村民身边,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有他们帮助,疫情核查起来事半功倍。”社区民警冒海波说。这是党建联盟有效引领疫情防控的生动案例。

在横店影视产业集聚区,党建联盟积极协调开展剧组防疫。为确保横店在拍剧组整体安全,横店影视产业党建联盟整合集聚区管委会、横店镇政府、横店派出所、剧服公司等成员单位力量,组建9个疫情防控检查组,对所有剧服公司协议酒店和各剧组拍摄场所进行全面防疫检查,累计排查出带*人员共258人,已全部在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未发现阳性人员。横店影视产业党建联盟还充分发挥剧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剧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制片主任为疫情防控主要责任人,统筹负责剧组一线防疫工作。同时,制定出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横店在拍剧组防控指南》,指导横店在拍剧组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地守护防疫大门小门的过程中,党建联盟积极发挥协调各方的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为严防疫情,兰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总支部在杭金衢高速沈村疫情防控暖心服务采样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目前,该点位已协助核查车辆1.7万辆、核查人员2.7万人,协助完成核酸检测5000余人。G60高速金华出口也成立核酸采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成员来自婺城区红十字会、交通局、交投集团、卫健局、经商局等部门,且分工明确。目前,该点位已协助核查车辆7万余辆,核查人员14万余人次,协助完成核酸检测2万余人。

武义县茭道镇东与永康交界,北与金华市区、义乌相连,是武义的北大门,武义县委组织部、党校、妇联、供电公司、农发行联合下沉茭道镇,依托党建联盟组建村级疫情防控组、数据摸排核对组等6个小组,明确各组职责任务分工,分组、分片落实村级联防联控工作。连日来,武义县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小组形成党建联盟,在该县三个高速路口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检查。

磐安县尖山镇农家乐党建联盟共有5个党支部、党员400余名。自省内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尖山镇党委积极组织农家乐党建联盟开展辖区内杭州、宁波、绍兴等地游客排摸,并组织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尖山镇胡宅茶乡党建联盟所覆盖区域毗邻绍兴新昌县,12月12日,胡宅茶乡党建联盟下属各村第一时间守好通往新昌的3条小路,11个成员村重要出入口建立党员疫情防控检查点,仔细排查入村的外来人员,连日来累计排摸人员200余人。12月16日,尖山镇集镇排摸出一密接人员,镇农家乐党建联盟迅速组织人员排查次密接人员,加强村口党员疫情防控检查点检查力度,并倡导全镇337家农家乐业主“关键时刻不添乱,安心在家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