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其他公告
 

这两项补贴申领本月底截止 参保单位、失业人员请尽快申请

发布日期: 2021-12-27 10:02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 胡哲南 王辉 浏览量: 字号:[ ]

12月26日,从市人力社保局传来消息:稳岗返还(稳岗补贴)、失业补助金两项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请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失业人员尽快申请。

目前,我市还有8000多家单位可实现“无感智办”。单位名单可通过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查询(请用安卓手机打开)。在名单上的单位请于2021年12月31日前申请。无法进行“无感智办”的单位,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搜索“稳岗返还(稳岗补贴)申领”进行申报。

关于失业补助金,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申领人请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

特别提醒: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以企业职工身份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或机关事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的,停发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享受。发放失业补助金期间,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出(转入)。

其中,线上申请包括:浙江政务服务网、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浙里办App。线下申请请前往当地可办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