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婺江之畔到东北边陲|

金华佳木斯首次实现列车直通

从婺江之畔到东北边陲|

发布日期: 2021-12-28 09:1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徐朝晖 浏览量: 字号:[ ]

2022年1月10日零时全国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金华与黑龙江佳木斯市将首次实现列车直通,首趟车票12月27日在12306官网开始发售。从婺江之畔到祖国东北边陲从此铁路一线牵,一票直达。

根据新的运行图,温州—牡丹江K552/3、K554/1次运行区段改为温州—佳木斯,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改经绥佳线、滨北线运行。沿线经停的兴隆镇、绥化、铁力、朗乡、带岭、南岔、浩良河、汤原、佳木斯等9个车站,与我市均为首次列车直通。

佳木斯地处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汇流而成的三江平原腹地,北隔黑龙江、东隔乌苏里江,分别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和犹太自治州相望。佳木斯是中国陆地最东端的地级市,也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素有“东极新天府,快乐佳木斯”之称。

新图中,K552/3、K554/1次金华南17时32分发车,第三天16时44分抵达佳木斯,全程运行3390公里,历时47小时12分,沿线经停44个车站。返程佳木斯6时25分开,第三天5时09分抵达金华南,全程历时46小时44分。去程票价软卧879元、硬卧554元、硬座328元。

K552/3、K554/1次调整运行区间后,刷新了金华铁路直通列车行驶里程之最。金华至佳木斯全线铁路里程远远超过金华至昆明、成都、兰州等方向长途直通车,比现行金华至牡丹江直通车铁路里程增加150公里,耗时增加2小时11分。

据悉,这趟长途列车终点从牡丹江调整为佳木斯,主要是从更贴近客源市场实际需求考虑。12306官网显示,2022年1月10日金华至佳木斯首趟软、硬卧车票上线仅3个多小时,就已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