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冶廿三里项目用数字化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1-12-03 09:1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王志坚 陶智康 浏览量: 字号:[ ]

11月30日上午,在十七冶义乌廿三里项目施工现场,小许一边看电脑监控一边打电话,此时屏幕上正显示着施工现场画面。

“项目施工涉及多部门、多专业、多环节、多渠道的信息,且情况复杂多变。为了使管理者从信息量大、变更多的问题中走出来,项目部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能,提升工程监管的精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小许介绍,今年以来,为更好地保证施工质量,避免各种遗漏,项目部在各塔吊和施工主要便道上覆盖监控,实现了数字化管理。

“自从安装了监控,项目部结合‘BIM+’技术,实现信息集成化、平台化,大大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平台能及时发现安全生产、现场施工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地保证施工质量。同时,主管部门也可以实时远程监管,为科学施工、安全生产提供了参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