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公共资源交易迈入“掌上办”时代

发布日期: 2021-12-03 09:1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何彰彰 周律江 浏览量: 字号:[ ]

今年是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数字化改革年。四季度,该中心聚焦企业CA(电子商务认证授权)办理高频事项,于11月25日正式上线CA全省统一互认,实现交易活动“掌上办”,成为全省首个完成“移动CA”的县级平台。

据悉,“移动CA”以手机为载体取代物理CA锁,投标企业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浙江互认CA”手机端App注册,即可在浦江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移动CA”的申请、认证、签章、加密、解密等操作,实现“指尖投标”。投标企业可随时通过手机端进行数字证书的申领、付费、激活并参与投标活动,同时实现全省不同交易平台、不同区域间的互联互通。

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CA”具有“一键”获证、“扫码”应用、“无边界”投标、“全方位”识别等优势,企业相关人员无需到现场办理,通过手机即可“掌上申领、在线发证”;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完成交易系统登录、扫码签章、投标文件加密解密等操作,有效解决企业CA管理困难。此外,通过CA证书实名认证,可准确定位到使用者,识别使用者的身份,安全性更高,有利于提升数据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