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2-04 09:3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陈浩洋 浏览量: 字号:[ ]

1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传达省委全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既是思想学习会,又是政治宣示会,政治分量厚重、思想含量丰富、实践力量强劲。袁家军书记的报告和省委《决议》,通篇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聚焦了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判断、重要要求,既有理论牵引又有方法路径,既有系统贯通又有重点拉动,既有单个发力又有协作集成,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思想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既是政治责任,也是使命担当。要压茬推进,掀起新热潮。结合“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坚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同频率学习、同步调推进,分3个阶段7个步骤,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有计划有节奏地深入推进学习贯彻。既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核心要义,又要注重学干结合,紧密联系明年工作和党代会谋划,提升学习有效性,避免“两张皮”。要对标对表,争创新优势。深刻领悟省委放大12个方面新优势的重要内涵,结合金华特色,聚焦重要领域,找准战略贯彻、方法路径,既重视优化框架要求,又推动“一子落、全盘活”的关键举措。加快制定出台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行动方案,明确“十个打造,争创十个新优势”的实招硬招,以实干实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保障,展现新成效。健全完善责任落实、争先创优、闭环推进、效果评价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创造性张力,切实把学习成果加快转化为赶超争先、崛起浙中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省运会开闭幕式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坚持科学有序,坚持高效协同,以“扛旗争先”的精气神抓好各项任务,努力把省运会办成环境最好、服务最佳、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

会议传达学习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点,突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市委常委会和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做起,不折不扣落实“五项机制”和“九张责任清单”,加强同级领导班子成员的相互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政治生态持续根本好转,为赶超崛起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