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邢志宏在产业转型攻坚专班例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推进制造业提质增效

邢志宏在产业转型攻坚专班例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2-05 15:5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2月3日,全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暨产业转型攻坚专班第五次工作例会在义乌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扛旗争先”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与时俱进开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陈志身、张新宇、邱建中,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晶澳太阳能和联东U谷未来科技园。市经信局通报了1-10月产业转型攻坚指数,发布了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四张清单”;市发改委通报了1-10月能耗“双控”完成情况;义乌市、武义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邢志宏指出,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把握历史发展机遇、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金华实现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跃升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开展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抓在手里,坚定不移推进。

邢志宏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加力提速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要在落后产能淘汰上攻坚突破,坚决整治高耗低效企业,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要在平台能级提升上攻坚突破,加快划定工业控制线,推进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加强工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在科技创新驱动上攻坚突破,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构建创新生态。要在智能制造发展上攻坚突破,推进“十百千万”工程,推广工业互联网,营造智能发展生态,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要在项目招大引强上攻坚突破,围绕“2+4+X”产业体系精准招大引强,增强招商合力,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机制。要在企业梯队培育上攻坚突破,打造一批领军企业、高市值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青春期”企业,推动企业结构优化、层次提升。要在质量品牌建设上攻坚突破,全力支持企业提质量、强标准、创品牌,不断提升“金华制造”的市场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邢志宏要求,要强化保障,确保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专班化推进,市级专班牵头抓总,各县(市、区)要迅速打开局面。要全要素保障,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把土地要素、能耗碳耗、金融支持等资源要素向优势地区、产业、项目集中。要常态化督导,推动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亲清式”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遗余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鼓励企业家坚守实业、聚焦主业、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