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邢志宏在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谋深谋实重大项目 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邢志宏在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2-06 08:4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吴振荣 浏览量: 字号:[ ]

12月4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林晓峰、祝伦根、邵国强、董旭斌、张新宇、赵秋立、傅显明,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会上,市政府各条线交流了明年及今后5年全市、市区标志性项目谋划情况。

邢志宏指出,重大项目特别是标志性项目,关乎当下更关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领广大群众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谋深谋实标志性重大项目。

邢志宏强调,要落子布局,强化市级统筹。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谋项目。准确把握国家、省市战略部署要求和政策取向,聚力谋划和招引一批重大制造业项目,围绕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义新区、华东国际联运新城、中非经贸产业园等重点平台布局一批产业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稳增长、增动能。要围绕共同富裕谋项目,加大武义、磐安等加快发展县的项目布局、资源政策支持倾斜力度,在“三农”领域认真谋划推进一批下山搬迁、居民增收项目,着力缩小“三大差距”,加快打造高层次富裕的浙中板块。要围绕补齐短板谋项目,深入谋划实施浙中科创大走廊“一廊六城”科技创新项目,前瞻谋划推进都市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在强化创新驱动、促进都市区一体化等方面多做一些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围绕民生改善谋项目,加快谋划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污水零直排工程项目,完善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领域配套,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推动底线民生向品质民生跃升。

邢志宏强调,要精谋细选,突出重大项目标志性。要注重项目质量。入选的标志性重大项目必须体现引领性,能够有效填补相关领域重大空白;必须体现示范性,能够为同类项目实施推进起到标杆作用;必须体现牵动性,能够达成“一子落而满盘活”的良好效果。要注重项目覆盖。优化项目分布和功能结构,确保各县(市、区)、重点领域无遗漏;突出市区项目,通过实施一批标志性项目,提升都市核心区发展能级和辐射带动力。要注重项目实效。明年启动实施的重大项目要占有较大比例,坚决杜绝项目“一谋了之”。

邢志宏要求,要压实责任,尽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在分行业分区域梳理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及时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部门,加快项目前期,强化资金拼盘、能耗排放、土地要素等保障。努力把重大项目纳入全省盘子,争取戴帽指标和专项债券;特别是市属国企要勇挑重担,担当政府项目投资主力军。要加速落地,强化攻坚合力,力争明年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