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提质提速打造人大 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06 09:4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杨林聪 浏览量: 字号:[ ]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对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主持会议并讲话。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姜玉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当前省委主抓的“一号工程”,市委对此高度重视,一个多月以来已先后召开4次有关数字化改革的专题会议。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市数字化改革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调“五个必须”的核心要义,部署当前6个方面重点任务,既是业务培训,也是工作推进。全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强化数字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开展数字化改革攻坚冲刺行动,努力变跟跑为并跑、争取领跑。

会议强调,要打造更多人大标志应用成果,对标“三大成果”的要求,全力加快金法督、金指督、金智评、金任免4个已建重点场景迭代升级,力争年底前打造贯通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最佳应用,新增上线一批多跨场景应用,总结提炼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加快推进“三个贯通”,对标省委平台贯通、应用贯通、机制贯通的要求,聚焦关键环节,集中攻坚突破,交出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高分报表。要加强宣传对接力度,及时总结宣传全市各级人大的创新做法和实践亮点,加强与省人大、市委协调对接,树典型壮声势,内宣外宣同发力,力争全省有影响、全国有声音。

会议强调,想在前谋在先,才能干在点子上。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应用,严格对照“一本账”,深入梳理“三张清单”,聚焦聚力“多跨协同”,按照“原则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少于2个、每个县(市、区)不少于1个”的要求,精准谋划提出2022年度数字化改革新建重点应用清单,全力把人大数字化改革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