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发区专题学习数字化改革“五个必须”|

攻坚克难抓问题 群策群力谋新篇

金华开发区专题学习数字化改革“五个必须”|

发布日期: 2021-12-06 09:2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雅心 浏览量: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领会和把握“五个必须”要求核心内涵,12月4日上午,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召开数字化改革“五个必须”专题学习会。

受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委托,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荣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董智频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成员、温州市数字政府数字经济专家组成员徐刚作数字化改革相关业务培训。他深入剖析了数字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就什么是数字化改革、如何开展应用场景创新两个方面,对更有效地推进当前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并对金华开发区下一步的数字化改革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整场培训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金华开发区深刻理解和把握数字化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实现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战略举措,省委、市委高度重视,这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应用于金华开发区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的重大工程。11月3日,凌志峰书记在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会上第一次提出“五个必须”,即必须应用话语体系,必须聚焦重构重塑,必须坚持多跨协同,必须推动标志性场景应用先行,必须突出管用有效。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自年初全省部署数字化改革以来,金华开发区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谋划了基层市场监管“数字一体化”改革、平安小区法治建设一件事、“五金产业”大脑等五项省厅级特色场景应用试点,但还存在工作机制不完善、责任落实不到位、业务能力不扎实、改革成效不明显等问题,数字化改革步伐明显落后,追赶任务很重,必须摆正姿态,精准剖析当前主要问题,急起来、跑起来、冲起来。

会议要求,金华开发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攻坚克难抓好年底数字化改革工作考核、重大应用体系贯通、重点应用梳理和谋划、省级试点工作对账入轨等重点工作,群策群力抓好承接规定动作、迭代升级体系架构、打造硬核创新成果、改革理论成果等明年重点任务谋划工作。在年底冲刺的关键期,要按照“五个必须”要求重新理清思路,倒排工作计划,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年度考核取得较理想成绩的同时,提前谋划好2022年重点项目工作,奋楫勇进扛旗争先,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努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金华开发区高分答卷。